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8点击量:

20213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校党委副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浣月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阮广宇、邰丽华、黄东、袁方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了包括同师生谈话,召开行政管理人员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在内的一系列前期调研工作,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阮广宇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在对照检查环节,会议指出,领导班子在推进最新理论成果进课堂,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上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风险和抓好定点扶贫工作,制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需要进一步完善,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从个人的工作方法、工作态度和学院的日常管理、未来的整改措施等方面依次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高浣月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成绩,认为领导班子的每一位成员在其位谋其政,开诚布公,大家齐心协力使得学院整体的风气越来越好。她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大家拧成一股绳,时刻保持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第一,队伍建设方面,大力引进师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号召资深教师发扬“传帮带”风格,帮助青年教师迅速成长。第二,学院管理方面,要注重管理能力的提升。在任务的分配上,贯彻目标责任制,层层落实,每个人都担起责任来,促进学院气象更新。第三,制度建设方面,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搞形式主义,不断地把成功经验积累下来并规范化。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严格按照高浣月副书记的要求,增强凝聚力,齐心协力,在学院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动学院向更高水平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