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我院开展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8日下午,院在昌平校区举行了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马院学子组成了七组参赛队伍参加竞赛,本科生辅导员齐轲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原则,通过趣味性党史知识竞赛,让学生学党史、温党史、悟党史,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比赛伊始,主持人陈奕霖同学向各参赛队介绍了比赛的基础规则和比赛秩序,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环节。第一轮比赛题目以党在每个历史阶段时期的标志性事件为出题点,七支队伍的队员普遍展现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二轮比赛的抢答题难度有所提升,对参赛选手反应速度和心理素质进行了考验。第三轮比赛的风险题虽有部分同学答错,但大家丝毫没有负面情绪,而是注重从错误中更专注地学习知识参赛同学踊跃答题,抢答环节紧张刺激,比赛气氛十分热烈。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接连答对多题,现场掌声连连

赛后,辅导员齐轲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做了高度评价,希望借此次比赛引导同学们将党史学习常态化,并期待大家在学习中能有更多的领悟与成长提出了比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多名同学发表了参赛感言,本科生甘寒阳同学肯定了本次比赛良好氛围和设备的专业性,同时就规则机制和题目的严谨性提出了意见;研究生周涛涛同学表达了参加比赛的激动心情以及平衡优化题目难度系数的意见。 

本次党史竞赛氛围浓厚激发了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增进了学生对党史知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了同学们继承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增强了学习党史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一部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继往开来的奋斗之路,也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与信心。本次党史竞赛必将激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的广阔天地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