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史力行 共建双赢——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北京市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委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9点击量:

202158下午,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北京市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委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西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会增出席会议,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执行院长邰丽华,大栅栏街道工委副书记付德利办事处副主任王萍、四级调研员黄东红及双方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仪式由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主持。

高浣月致辞中对李会增副主任、李婕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她指出,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委与学院党委开展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高校理论与地方实践有效结合的重要途径。期待在下一步的合作中,双方坚持立德树人的共同目标,将大栅栏街道优质社会实践资源吸纳到学校教学和实习实训环节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同时发挥学院的学科资源优势,在干部培训、党史教育、推动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推动建立共建、共赢、共享的地校合作新格局,为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李会增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特殊的背景下,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大栅栏街道工委结对共建,正是双方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谱写党建合作新篇章,更是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党庆生的实际行动和生动体现。双方签订共建协议标志着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合作的开展,双方党建工作互促互进的优势,将切实转化为科学发展的优势、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共建共享共赢的优势,是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探索。围绕双方共建合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拓宽共建领域,实现基层治理新突破; 二是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构建人才培养机制,推进能力提升新发展; 三是发挥各自专长,突出建党百年主题主线,展现基层党建新风采。

座谈交流后,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与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及《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党员干部培训、理论宣讲、基层党建、人员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丰富务实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向的百年华诞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着力为学院师生办实事,推动校地党建共建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创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