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赴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点击量:

619日,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夕,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研究所师生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支部党员教师以及部分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炼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支部的师生认真参观学习了“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的展览和介绍。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参与活动的师生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为什么说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前进方向,中国人民有了强大的凝聚力量,中国命运有了光明的发展前景;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教师还就如何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进行了讨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