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离退休干部党委全体党员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3点击量:

2021年5月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辉煌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漫画展”展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和离退休干部党委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的主题党课。离退休干部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高浣月围绕当前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怎么样学史力行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的讲授,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

高浣月讲到,中国共产党历经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一百年风霜雪雨、攻坚克难,一百年初心不改、接续奋斗。老一辈的革命家们之所以能够在艰难的环境中坚持下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就是因为有革命理想的支撑,他们没有一刻不是在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老一辈革命家们留给我们丰富的精神财富,在今天依然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高浣月在党课中谈到了“延安五老”的故事,其中更有与法大紧密联系的谢觉哉同志。“延安五老”作为德高望重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他们在三四十岁的时候为追求真理毅然抛弃自己优越的生活条件而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边区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老一辈的革命家们在吸收人类知识精华的基础上构建了新中国的政权体制和法治体制,这种奉献精神和实干精神在今天来讲仍然非常宝贵,她希望大家学习党史要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要有针对性地去学习党史,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她号召大家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及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永远跟党走,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大家聆听完党课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于如何更好的学习党史,将党史学习应用到学习生活中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大家表示,高书记的讲授极大地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并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新形式,带领更多的人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体悟理想信念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共创美好新时代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