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4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巩固现阶段学习成果,2021年9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国家博物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先后认真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中复兴之路“旧时代”与“新时代”主题展览部分,通过一件件文物展览,支部成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来之不易,对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晚清在船尖利炮的轰击下逐渐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党支部书记 刘清源

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出,让我更加直观的见识到我们国家是如何一步步从落后贫穷走向复兴富强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平凡而又伟大的中国人民为了国家的解放、发展以及改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种家国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人学习并且传承,把这磅礴的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动力,推动我们国家继续在新时代奋勇前进。

——支部党员  喻和平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复兴之路》的展览,从鸦片战争开始,到新中国成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记忆。我还在这里见到了圆明园十二生肖中的兔头和鼠头,那个充满硝烟的年代,那些饱受屈辱的历史,无不叫我们感受到复兴之路之艰辛,今日生活之不易。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向全世界庄严宣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新时代的我们,身上担着的责任更重,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支部预备党员  张文文

中秋之后,我们支部一行人踏上国博之旅。从古代中国的灿烂文明中看到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从近代中国的时代嬗变中看出仁人志士的民族气节,从新中国的现代发展中看到国家栋梁的精神气魄。 牢记历史,鉴往未来。我们在参观展览复兴之路时,共同回顾了从晚清到近代乃至现代中国人民如何一步步踏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道路。这其中,不乏卧薪尝胆的民族英雄,不乏气盖云天的历史领袖,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了新的领导集体——中国共产党。在今天我们更是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  张慧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各位同志对党史学习的理解,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