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党委圆满完成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3点击量:

2022317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各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

会上,全体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落实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从支部工作所取得成果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三个维度,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

阮广宇分别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他对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21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同时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一年,各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和纪念活动,尤其是结合各自的特点,在积极开展特色活动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他要求,所有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职责。第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抓好支部的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第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第三,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创新支部工作形式。对党支部的工作,每位支部书记要有思路、有方法,切实提高支部工作质量。

他要求,各支部要按照校党委、院党委今年的年度工作要点制定完善落实好支部的工作计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