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8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后迎来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意义重大。20221016日,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党支部9名党员教师,通过参与学校组织的集体观看活动、在家通过观看中央广播电视台直播节目、电脑观看新华网现场直播和手机收看各新闻网站同步转播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幕式直播结束后,支部党员们在线分享了观影照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二十大报告中引入关注的新提法等,集体交流观看学习心得。

(支部党员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支部党员教师在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支部党员教师深受鼓舞和启发。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支部党员教师们深刻认识到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局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立足国际视野,扎根中国大地,以学术性学理性思维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探索、创新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