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经济学逻辑——2022级博士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8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是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党支部2022127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经济学逻辑——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本次党课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教授讲授。

邰丽华基于二十大报告,带领同学们深刻学习和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邰丽华认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中蕴藏着政治经济学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首先人口规模巨大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前提;其次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目标;再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的和谐共进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三重评价体系;最后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唯一路径。这四者不是简单的并列,中国式现代化是这四者的有机统一。

在邰丽华的理论讲授与亲切互动中,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流中成长与进步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提升专业学术水平、思想政治水平,以奋斗为楫激扬青春之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未来,支部党员们也更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建功美好新时代。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