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7点击量:

2023323日下午,我院党委在昌平校区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我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

会上,全体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推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等方面,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支部活动进行了述职,并从支部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措施。

阮广宇分别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对过去一年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地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工作有序开展,各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尤其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共同抗击疫情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他指出,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创新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研究,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要多下功夫、多花心思、树立标杆,加强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委员在党支部书记述职后,进行了现场评议。

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会议对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增强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