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天伦律师杯新生辩论赛首场告捷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1-10-29点击量:

 

   10月28日晚7点,第九届中国政法大学天伦律师杯辩论比赛新生赛在阶六正式拉开序幕,我院在此次比赛中迎战国际教育学院,并与他们就“现代城市交通管理究竟是限行还是限购合理”展开激烈的辩论,参加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刑事司法学院老师于国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张永理、人文学院老师邹玉华。
    比赛开始前,正反方分别作了简洁有力的自我介绍,瞬间将辩论气氛炒热,在此次比赛中,我院作为反方,所持观点为“现代城市交通管理限购合理”。在我方开篇立论中,一辩杨星星提出限购符合短期利益与长远的利益,同时拿出有力的数据表明限行的几大缺点,并同时驳斥了对方辩友的错误论点;在攻辩环节中,我方的二辩杜璇、三辩薛雨豪反应迅速,言辞犀利,直指对方疏漏之处,攻辩双方在你来我往中就限行限购对环境以及经济发展的好处以及带来的负担展开论述,现场气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全场最激烈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辩友的敏捷反应以及绝佳的口才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而现场的观众,也毫不吝啬地将掌声送给场上表现优异的辩手;在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友分别针对对方的漏洞以予反驳并再次重申己方观点,至此,此场辩论比赛圆满落下序幕。
    在评委短暂离席商讨比赛结果之时,国教同学和我院同学分别上场表演才艺,真诚地表达了对师兄师姐和队友以及对方辩友的感激之情,随后,主评张永理老师点评了此场比赛双方的优异之处,也指出了大家的不足之处,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最终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主持人宣布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以及优胜方:分别是反方三辩薛雨豪和反方我院。全场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院辩手在激动之时不忘发挥应有的风度,与对方辩友握手表达他们的尊重。
    虽然这一场的比赛我院赢了,但我们绝不止步于此,我们坚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院辩手会砥砺前行,继续为大家奉献一场场的视听饕餮盛宴。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