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参加第十届天伦律师杯辩论赛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2-11-03点击量:

   11月1日晚7时,2012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届天伦律师杯新生辩论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法学院的较量拉开序幕,阵容强大,座无虚席,比赛过程扣人心弦,掌声雷动,展示着新生辩手的意气风发和青春激情。 
   当今时代,面对日新月异的国际形势,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正致力于政治博弈,建立一个新的知识产权秩序,达到私权神圣和利益衡平的目标,本场比赛的辩题则紧应趋势,争议焦点为“产权秩序重在法制建设还是文化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正方,主张法制建设,反方法学院主张文化建设。双方辩手风格各异,自我介绍令人耳目一新。我院辩手为谢博文,蒲佳丹,陈凯和江琼环。经过一个星期的积极准备,积聚无数期待和汗水,这场比赛定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立论环节中,正方观点由浅入深,条理清晰,反方则言辞犀利,开门见山。攻辩环节双方从不同角度与立场论述其观点,唇枪舌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辩手问答时而铿锵有力,时而激情澎湃。继对辩环节,双方一辩的丝剥茧,理清思路,比赛进入最高潮,自由辩环节。方强调突破和巩固知识产权新秩序,法制建设迫在眉睫。反方则声张提高文化软实力,以文化创新带动综合国力的提高是治本之策。双方据理力争,巧舌如簧,交锋激烈,不觉间,火药味弥漫。 
   赛场上难以一决高下,过程更是跌宕起伏。比赛结束,老师点评,抓住关键,既肯定了双方学院长期以来的训练成果,也赞赏了新生辩手的场上表演。最终,结果揭晓,最佳辩手由法学院的一辩获得,本场比赛的优胜队为法学院代表队。 
   结果不重要,辩论精神及训练带来的紧张,充实与快乐更重要,期待下一场,我院辩手再接再厉,厚积薄发,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