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奋勇争先,永不言败——记中国政法大学2012级新生运动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2-11-03点击量:

  

   2012年10月27日8时,我校2012级新生运动会在田径场拉开帷幕。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教授携保卫处、校医院、体育教学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2012级本科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防生迈着整齐的步伐,首先走过主席台。接下来,各学院的方阵依次在主席台前用独特而精彩的简短表演向各位领导和嘉宾展现了法大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阵高喊着“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放马金鞍,舍我其谁”迈向主席台,在主席台前,跳了一段配着最近非常流行的音乐江南style的精彩舞蹈,观众席上的同学们的热情都被调动了起来,随后,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高浣月教授发表了开幕式致辞,她说到:“新生体育运动会既是对新生体育素质的检阅,也为新生们展示体育风采,促进交流提供了平台”,还强调了新生运动会旨在强魄健体,增强意志,重在参与。最后,她宣布2012年中国政法大学新生运动会正式开始。 
   运动会开始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看台上,鸣鼓阵阵伴着“马克思主义学院加油”的口号声在赛场回荡,呐喊声,喝彩声,鸣鼓声,声声入耳击心。在赛场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运动健儿们伴着激情与青春奋力拼搏。他们在跑道上洒满了努力的汗水,在跳杆上跃过轻盈的青春,在铅球弧线里挥动热情。运动员们在拉拉队的呐喊与鼓声中奔驰,在拉拉队的掌声中回归。 
   在众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运动员中,每个人都参加了至少两个项目,运动员们往往是刚刚结束一项比赛,就急忙奔赴下一个比赛,他们很疲惫,但他们很高兴,每个运动员的脸上都洋溢着为院争光的笑容。倘若运动员被问到参加比赛的感受时,他们会很自然的告诉你,我们为自己的院比赛,不是为比赛而比赛,无暇考虑自己的疲惫,心中只有院里的光荣。 

在接近一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李猛同学在铅球比赛中荣获第二名,杨宝忠同学和叶恒达也在800米赛跑中分别斩获第五和第六名,杨斌同学在3000米长跑中也是奋勇争先,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 

在新生们的不舍中,运动会走向闭幕式。校体育教研部书记王小平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体育应该有永不服输,一往无前的精神,应该有更高、更快、更强的追求,而这种追求,这种精神也应当从体育,渗透入学习和工作当中。 

在宣布运动会结束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运动员代表手捧“体育道德风尚奖”的牌匾带领运动员和拉拉队离开赛场,而对体育、对未来,更高、更快、更强的追逐却留在了每一个新生的心上。 

运动会虽然落幕了,但运动精神永不落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运动员正是有着运动精神的一群人,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运动员定会将其发扬光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