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提振精气神,拓展新作为——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实践活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2-11-19点击量:

  

   11月18日,上午9时许,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以“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十八大理念”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举行,到会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骨干和校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同学们畅所欲言,首先由张厚旺同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的精神,以及他对党的十八大的看法,表明了以后的学习方向。之后,陈光耀主席充分肯定了张厚旺部长的发言,并希望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在实践中认真思考、认真总结,在活动中进一步接受党史教育、接受党的熏陶、增长自身才干,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向社会充分展示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最后,苑文博主席解答了12级新同学的在学习以及生活上的问题,并给出了解决的方法。  
   在进行座谈会之后,同学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奔向了北京博物馆,参观了以“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览,图片展通过生动彰显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充分反映了科学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用科学发展的辉煌成就鼓舞人,进一步坚定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了解到了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激发了同学们在党的激励下肩负起振兴祖国的重任,努力在日常的生活中落实热爱专业,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勤于思考,拓宽知识视野,做到在专业上求深度、专业外求广度,不断提高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短暂的休整后,同学们来到了位于后海沿岸的宋庆龄故居,古树苍苍,青砖青瓦,历史曾在这里辗下了深深的印记,时间匆匆流逝,宋庆龄副主席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出的贡献却没有被磨灭,后人依旧可以感受到半个世纪之前的风云变幻。在短暂的参观宋庆龄故居后,同学们自由的什刹海周围游览,繁华的酒吧街,苍老的恭王府,棉花糖、小风筝、手工艺品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充分感受到了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带来的各种思想与文化的碰撞。  
   短暂的活动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对于十八大思想的学习却依旧延续。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