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分团委成功举办新媒体技能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5点击量:

为提高学生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宣传工作的能力,我院分团委举办面向学生会成员的新媒体技术培训会。培训会于412日晚上18点在端升楼411教室进行。培训邀请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新闻与传播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副所长杨明老师主讲。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了培训。

杨明老师系统介绍了摄影构图技巧以及微信公众号推送设计技巧。杨明老师介绍了三分线构图、引导线构图及对角线构图等九种摄影构图技巧,尤以三分线构图法为基础。三分线构图法,即将拍摄主体放在九宫格交叉线处,或将画面线条尽量按照九宫格划分。在使用这种构图技巧时,可将照片主体放在九宫格交叉线交点处或将照片按12划分。这样既达到了突出照片主体的效果,又能使画面保持水平,给人以规整的美感。除了摄影构图技巧之外,杨老师还从基本设计原理和文字、图片、样式设计等重点讲解了如何较好地制作微信公众号推送和宣传海报。强调公众号制作和宣传海报的基本设计原则为重复、对比、 亲密、对齐。最后,杨老师以著名摄影师史蒂夫·麦凯瑞的名言作结,摄影技巧并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要用心去感受,去拍摄”。

此次培训会接近尾声,杨明老师幽默风趣的精彩讲授收获了同学们的掌声。同学们全程认真参加了培训,收获了满满的媒体技术干货。大家表示,将在以后将所学更充分地运用于工作,更好地为宣传工作服务。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