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31点击量:

八月未央,九月授衣。8月30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本科生新生班会在端升楼302教室顺利召开。新生班主任刘昱辉老师、本科生辅导员马啸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马啸老师主持。

班会开始,辅导员马啸老师首先对刚进入法大马院的小萌新们表达了欢迎与祝愿,随后马老师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对同学们进行了疫情防控生命安全教育、诚信教育、财产与信息安全教育等内容。同时,马老师希望新生同学们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新环境,增强集体荣誉感,建设团结向上的班集体,以积极的心态、昂扬的斗志去迎接大学生活的新挑战。

接下来,刘昱辉老师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使新生们对于学院特点和学校情况有了基本了解。老师强调了树立信心和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生活,珍惜法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在接下来的四年学习生活中认真刻苦、把握机会,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四年。

随后新生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从兴趣爱好谈到方言习惯,从身边趣事谈到未来构想,使同学们之间的友情迅速发酵,也为班会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见面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新生的班委选举,参与班干部选举的新生们结合自身经历及对大学班委的理解,发表了精彩的竞选演讲,各位同学充分展示和表达了为大家服务的热情和敢于担当的责任心,并表示愿意为新班集体建设贡献智慧与劳动。

最后,马啸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学院开展入学教育的相关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至此,2021级新生们的“开学第一会"圆满结束。

19EA7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