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8点击量:

2018年1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召开全院大会,会议由学院分工会主席张秀华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汇报了一年来各研究所、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绩,交流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介绍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之后,各重点学科汇报了一年来的学科经费使用情况。

分工会委员孔祥宇从组织重视、体制完善,发挥“双维护”功能、强调民生、开展教学大练兵四个方面对分工会2017年工作进行汇报。李良才老师对分工会财务情况作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介绍2018年学院党委主要工作。2018年,学院党委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基层党建,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有效推进。

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作2018年学院行政工作汇报。本年度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成绩斐然。教学成果高级别奖项获得突破;学科布局进一步优化、特色更加突出;学术氛围活跃、学术成果丰硕;人才培养体系化、规范化;师资队伍稳步扩大、结构趋于合理;对外交流宣传成效显著;学院班子建设加强。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作2018年学院财务工作汇报。本年度学院继续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健全制度,优化管理,节约开支,各项经费使用未出现违法违规现象。

接下来,全院教职工进行审议讨论。老师们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学院紧抓“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学院各项工作汇报。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学院院长高浣月做总结讲话。她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团结、有活力的集体,2017年的成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感谢全院师生的努力和付出。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她寄语老师们:以学生为本、践悟为师之道;严守师德师风底限,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处理好个人学术兴趣与学科整体发展之间、科学研究与对外宣传之间、工作和家庭之间的关系。新的一年,学院将坚持特色发展,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党建党规研究方向有所作为;坚持开放办院,校内与法学优势学科积极联合,校外与一流院校加强往来,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她说,改革开放四十年最可宝贵的经验就是解放思想,希望全院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成绩,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共建和谐学院的美好愿景。

大会结束后,学院分工会在逸夫楼教职工之家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年联欢会。老师们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喜庆热闹的《好运来》大秧歌,深情优美的《映山红》小合唱,婉转动听的《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男声独唱,活力四射的《卡路里》舞蹈……精彩不断。

平日里满腹经纶、严肃认真的教师展现了多才多艺、活泼喜感的另一面,在欢歌笑语中共同挥别2018,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