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初露锋芒,各显其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31点击量: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10月27日13:30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208教室举办了第十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到了校工会副主席尹志强、教务处副处长吴宏耀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副院长黄东、副院长袁方、学院工会主席张秀华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师和学生代表三十余人作为评委为本次比赛教师打分。参赛选手共有五名,依照抽签顺序由靳晓春、赵海全、蔺庆春、周增光和王觅泉登台比赛。本次大赛由学院分工会主席张秀华教授主持。

首先,张秀华教授介绍来宾及参赛选手,热情洋溢的开场白让在场师生对接下来的基本功大赛满怀期待。

随后,校工会副主席尹志强开场致辞,他对选手们即将带来的精彩表现表示十分期待,并寄语在座的各位共同努力,让马克思主义学院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教师。教务处副处长吴宏耀鼓励参赛教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诠释课堂理念,积极转变评价标准,落实“导学”这个基本点。  


   

接下来,教学秘书李良才老师宣读比赛规则和选手参赛顺序后,各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十五分钟的讲课。

靳晓春老师讲解了《剩余价值的生产过程及异化劳动》,解读精确标准,循循善诱,精心的课件准备、理论联系现实的讲解深入浅出。赵海全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发展》作为教学内容,语言幽默诙谐、激情满满,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蔺庆春老师从哲学角度解读了“异化劳动”,运用平实通俗的语言将深刻的理论观点娓娓道来。周增光老师则以大量丰富的史料细致入微地针对鸦片战争时期外国对北京城的印象进行了抽丝剥茧,彰显出深厚的历史感。王觅泉老师以抽烟是否有害引入对“道德是什么”这一问题的伦理学解读,极具亲和力和感染力。

选手们展示完毕后,学院教学名师赵庆杰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他对每一位老师的精彩之处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副院长黄东副教授条理清晰地分析了各位老师在教案准备和方法运用方面的优点,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每一位青年教师都表现出众,未来大有可为,通过历练成长未来都将是学院教学上的生力军。

副院长袁方副教授宣布参赛教师获奖名单:王觅泉获得一等奖,赵海全、周增光、蔺庆春、靳晓春获得二等奖。宣读完毕后,王觅泉老师满怀激动地发表了获奖感言,表示要再接再厉,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  

 

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副教授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比赛延续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贯重视培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优良传统,并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大赛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纵观这次比赛,所有参赛教师都能积极渗透新的教学理念,较为熟练地运用多媒体等电子教学设备,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突出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地位。所有参赛老师都显示出了空前的状态,他们的讲授极大地感染了大家,达到了预期的最佳效果。参赛教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艺术的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也达到了进行教学交流的目的。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