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总结大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1-01-21点击量:

                                           

                                           

     2011年1月18号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平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既是对过去一年全院工作的总结,也对未来一年全院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与规划。  
    本次大会由院工会主席周爱华主持。会议由四个议程组成。首先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卫灵教授做了2010年学院工作总结。卫灵教授从八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的成绩。首先是教学改革方面,肯定了过去一年深入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面开设后的实效性;其次,介绍了在不断摸索中做好专业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经验;接下来,卫灵教授还从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学生管理,以及提高教职工福利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就上述几个方面提出了2011年工作计划。  
    之后,周爱华副教授对2010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1年的工作提出了规划。阮广宇副书记兼副院长汇报了2010年的财务收支情况。  
    听取了三份工作报告之后,全院教职工对院未来工作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  
    第四项议程,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抗美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马院长首先肯定我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的重大成绩:学院成功申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成功举办了五周年院庆,制定了12·5规划,对学院今后五年的工作采用了量化的标准等。对2011年的工作,马院长强调了三个方面。首先是一级博士学科点的建设工作。要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将该学科点打造成为一个学科品牌;其次是要求对2011年下半年研究生思想理论课程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第三,要求重点加强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几个学术创新团队,重点申请课题,形成一级学科的标志性成果。  
    最后,大会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  
    晚上,学院教师举办了联欢会,教师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度过了一个欢快、温馨的夜晚。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