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3-03-29点击量:

                                            

                                          

    2013年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院大会在昌平校区端升楼208举行 。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树忠两位校领导亲临大会现场,胡明副书记正式宣布,经中国政法大学2013年第三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宋朝龙同志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试用期6个月。决定宣布后,宋朝龙副院长做了简短发言,他感谢学校党委、全体老师们对他的信任,并表示今后一定会一如既往的为院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调整好心态,不断磨练、提高能力,也希望得到大家的监督、批评和帮助。

    马抗美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原副院长孙美堂老师在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她对宋朝龙同志正式成为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她说,走上领导岗位,就意味着要更好地为全院师生服务,要有更多的付出,要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希望宋朝龙同志能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学院的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李树忠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宋朝龙老师踏上学院领导岗位表示祝贺。他寄语新副院长,做院长与当老师不一样,视角需要转换,需要从全院角度认识思考很多关系;要有服务意识,有付出、牺牲的理念,并积极践行;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支持、监督宋朝龙同志的工作。 

     胡明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孙美堂老师在担任副院长期间做出的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其次,他希望宋朝龙同志尽快完成视角和角色的转换,希望大家多支持、多帮助。最后他强调,马院有着优良的传统和作风,有着团结和谐的氛围,希望马院继续发扬这种传统优良作风,不仅党政班子要团结,全院也要团结,不搞帮派。做到“四个和”: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而不同、和谐发展,相信马院一定会有新的发展和突破。

    在大会第二阶段,马抗美院长首先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的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就本年度学院工作做了说明和部署。学院的工作仍然要坚持 “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理念,踏实务实,规范管理,争取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几个方面有新的进展。学科建设的质量是关系到学院能否持续健康发展、性命攸关的大问题,全院应有危机意识。本学期将召开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结合第三轮学科建设评估结果,总结经验教训,规划下一步发展。在人才培养上,要结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探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培养模式创新;进一步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通过一系列制度建设,加强全程质量监控,以保证教学质量。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继续以优化结构、提高素质为目标,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学术活动,拓展视野,多出优秀的教学科研成果。要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争取更多资源的支持。做好学院网站的升级改造,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会后,老师们就如何开展学科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学科建设的目标、方向、梯队建设等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为制定学科发展方案、形成规范的学科管理制度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