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召开第二届第五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4-01-19点击量:

    2014年1月17号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平主楼五层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第五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审议。

     会议由院工会委员张秀华主持,共四个议程。首先院长马抗美教授做了2013年学院工作总结。她指出, 2013 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建设理念,按照“瞄准主流,抓顶层设计;着眼长远,建长效机制;注重实效,保稳步发展”的建设思路,在学校的领导及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进展有序,取得了新成绩。她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来的十件大事,包括学院被评为“学科建设先进集体”、两位教师入选 “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等。

    马院长同时也指出学院的发展尚存在一些不足,包括学院的建设理念还没有完全落实和体现到各项工作中,学院在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队伍中还有较大差距,对外交流在开放性、国际化等方面还有不足,对学院自己的优秀教师、优秀教学经验、办学方法的总结、宣传、推广程度不够等。针对上述不足和问题,学院在下一年的工作中将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改进,以推进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
    之后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汇报了2013年学院的财务收支情况。各重点学科负责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分别就2013年各学科经费使用情况向全院教师作了汇报。院工会主席周爱华做了2013年学院工会工作总结和财务汇报。
    全院教职工对四份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通过了四个报告。 
    最后,大会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第五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圆满结束。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