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工会活动 > 正文 工会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6-01-20点击量:

 

2016115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召开全院大会,会议由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分党委书记卫灵作2015年度学院分党委工作总结。在过去的一年,分党委在校党委指导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切实贯彻从严治党一体化推进党建、落实党建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庆祝建党94周年和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和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抓好党员发展和党员思想提升工作,加强对工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圆满完成年度工作计划,也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副院长(主持工作)邰丽华作2015年学院行政工作报告。2015年,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院以全面推进综合改革为契机,凝聚共识,积极作为:锐意创新,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坚持龙头牵引,优化学科布局并完成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规范长效,强化研究生管理和制度建设;抓住契机,积极申报北京市教工委“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组织和举办“院庆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全面提升科研质效;着眼一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展深化,加大对外合作交流力度;立德树人,领航大学生成长成才。全院团结一心、兢业耕耘,扎扎实实开展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作2015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学院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健全制度,优化管理,节约开支,各项经费使用未出现违法违规现象。

各研究所、各重点学科分别作各研究所工作总结汇报、学科经费使用管理情况汇报。一年来,各研究所切实执行学校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制度,扎实开展教学改革和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重点学科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关于学科经费使用制度,没有出现违反财经纪律的现象。

学院分工会主席张秀华作2015年学院工会工作总结汇报。2015年度,学院分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下,较好地履行了自身的各项职能:认真迎检,顺利完成学校工会工作大检查;参政议政,积极发挥决策监督职能;切实护教职工正当权益,抓好各类保险保障工作;关注民生,扎实有效开展送温暖活动;重视岗位练兵,组织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并形成“选手献艺-名师评点-全员评价-观摩研讨-师道切磋”的新模式。分工会的工作成绩也受到学校肯定,被授予2015年度工会工作成果奖。

    最后,全院教职工对2015年度学院行政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并以鼓掌表决形式通过以上报告。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