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须知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08-11-11点击量:
                                                                                                                                                                      硕士研究生须知  
   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在学期间的硕士生应在本专业或本学科范围内至少做读书报告2次,在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分别提交3000字以上的学年论文或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并完成其他一些相关的教学计划。读书报告与学年论文都需要导师打分,计入学分。现将所需完成的事项大体安排如下: 
1、选择导师后,下载“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 “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是导师根据同学们每学期的计划实施情况所给予评价的汇总。请同学们能够按照每学期的安排与导师联系填写,切勿久拖不做,四个学期合并填写。此表在中期考核前(第四学期结束前)交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第二学期开学,提交一篇读书报告。读书报告须附上“读书报告考核表”。 导师在表上相应位置打分(需评出具体分数)、评阅,将导师评阅后的读书报告(附考核表)交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3、第二学期结束前,提交学年论文(3000字以上),学年论文须附上“研究生学年论文评语表”, 导师在表上相应位置打分(需评出具体分数)、评阅,将导师评阅后的学年论文(附评语表)交到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4、第三学期开学(研二第一学期),提交读书报告,要求同上。 
5、第四学期开学(研二第二学期),提交学年论文,要求同上。 
6、第四学期结束前进行中期考核,需要填写“中期考核分流登记表”,考核合格后,进入论文开题环节,需填写“开题报告”。 
需要下载的表格有(右键“另存为”进行下载,或直接到学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 
1、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 
2、读书报告考核表 
3、研究生学年论文评语表 
4、中期考核分流登记表 
5、开题报告 
另外,附上相关规定如下: 
1、          中期考核办法 
2、          开题规则 
3、          论文答辩细则 
4、          学位授予工作规则 
 
  
 
 
 
  
   

【关闭窗口】    【打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