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廖子光先生讲座预告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1-05-31点击量:

    时    间: 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晚19:00-21:00  
   地    点: 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教室  
   主讲嘉宾:[美]廖子光(Henry C.K.Liu)  

    演讲题目:《美国霸权与中国出路》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经济与政治研究所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  

 附:廖子光先生简介:  
   廖子光(Henry C.K.Liu)1933年生于香港,毕业于哈佛大学,曾任教于哈佛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后从事金融实业,任洛克菲勒公司投资顾问,现任纽约廖氏投资集团董事长,是成功的金融实业家。廖子光先生多年潜心研究经济学和国际关系,自2002年以来,在香港出版的《亚洲时报》上开设专栏,重点研究美元霸权对世界与中国和平发展的影响,成为美元霸权理论的奠基人。同时研究美国全球霸权战略的地缘、军事、经济意义,以及美中关系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等问题。  
  廖子光著作: 

《金融战争—中国如何突破美元霸权》,中央编译出版社2008年版。  

《中国出路:全球债务危机与中国应对策略》,中央编译出版社2010年版。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