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导航 > 常用下载 > 正文 常用下载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须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7点击量:

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除正常课程之外,硕士生在读期间还需完成其他培养环节规定的各项任务。时间安排如下:

1.选择导师后,下载“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 每个学期填写研究生学业进展汇报及评价表并请导师签字。

2.第一至第四学期的第15周,每学期提交一篇读书报告(3000字以上)和一篇学期论文(5000字以上)。读书报告须附上“读书报告考核表”。 导师在表上相应位置打分(需评出具体分数) 学期论文须附上“研究生学期论文评语表”, 导师在表上相应位置打分(需评出具体分数)。(参见《研究生手册》133页)

3.课题研究需提交相应的科研成果。 (参见《研究生手册》133,课题研究学分认定表见学院网站服务导航-常用下载)。

4.第四学期初或之前进行中期考核,填写“中期考核分流登记表”,考核合格,进入论文开题环节,需填写“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表

5.思想政治教育教师队伍后备人才专项支持计划的学生必须担任一门课程的助教工作。

6. 社会实践需提交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学位研究生专业实习考核表相关表格在学院网站中的服务导航-常用下载中下载。

6. 第五学期所要完成的任务: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制度》第五学期完成预答辩1月毕业的学生则暑假前完成预答辩,并填写预答辩情况登记表。相关制度及表格在学院网站服务导航-常用下载中查看。

另需注意,所有成绩需在每学期放假前录入成绩系统。

该须知依据《研究生手册》制定,请仔细阅读手册。

以上所需表格,可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培养管理-教务管理-表格下载中自行下载。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