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1点击量:

7月9日上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斌副教授、杨雯晨、贾彤辉、帅丁祺一行4人来我校在学院路科研楼B206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开交流学习。我院教师吴韵曦、袁芳和蔺庆春参加了本活动。

 

吴韵曦副教授介绍了我院开设的本科生通识主干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代中国”的建设情况,指出这门课程致力于打造辐射面广、影响力强的特色思政“金课”。我院“形势与政策课”从校内外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社会热点开展专场讲座,在校内网络平台推出后,深受学生欢迎。近三年来,根据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我院一直探索并建立了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的长效机制。《中国高校社会科学》2018年第6期以两个版面介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

袁芳副教授介绍了我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的开展情况,谈到近年来“形势与政策”课主要依托“七个一工程”,即每个学生每年听一次高水平的形势报告、听一次英模报告、听一次党课、观看一次有教育意义的影片、参加一次主题研讨、参加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撰写一篇论文。

蔺庆春博士介绍了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建设情况和学院本科生培养情况,提出要夯实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从经典原著的阅读和理解中培养学生的理论素养和思辨能力

最后,唐斌副教授介绍了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并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进行了交流。会议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共同发展。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