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第97讲“解读爱因斯坦的价值观”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1点击量:

2021年5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视野系列学术讲座第97讲在学院路校区图书综合楼0518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杨学功教授主讲,主题是《解读爱因斯坦的价值观》。

学功教授以爱因斯坦的《我的信仰》一文缘起,对其不同版本进行比较,运用哲学解释学的方法从人生价值观、社会政治价值观和深度价值观进行多角度深刻解读,展示了爱因斯坦“克己”的人生观,“民主、自由、公正、和平”的社会政治价值观以及其“理性信念和神秘信仰”的深度价值观。杨教授带领同学们从全新的视角和更高的层次理解爱因斯坦的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学习爱因斯坦简单的生活态度、高超的人生境界以及专心致志的工作习惯。讲座结束后,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杨教授的报告表示感谢。

  

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美堂教授主持,傅扬副教授等数位老师和硕博研究生聆听了杨教授的报告。

本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基地主办。

人物链接:

杨学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博士。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研究员,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主任,兼任北京市哲学会会长。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现代哲学研究。著有《传统本体论哲学批判》《超越哲学同质性神话》《在范式转换的途中》《<黑格尔法哲学批判>研究读本》《马克思“世界历史”理论与全球化》《全球化的理论与实践》等,发表论文150余篇。

(供稿人:白雪)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