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研究平台

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

简介

  经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批准,由中国政法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南开大学、河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共同组建,以“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为建设领域的“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于2016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本协同创新中心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三个维度、九大平台”的总布局,以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有机结合为中心任务,以逻辑之维、历史之维、现实之维为研究线索,打造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思政教学、智库咨询、国际交流、宣教传播、文献中心九大平台,汇聚京津冀地区乃至国外各种相关优势学术资源,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协同创新体。

  中心的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综合创新,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中的指导地位;打造法科特色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基地,建设具有中国气派的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体系;构建法科特色型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体系,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京津冀地区社会发展。

  中心的重点任务:着力学术队伍建设,形成优秀人才的聚集高地;开展学术交流,扩大学科影响力;打造马克思主义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对高水平马克思主义法治人才的需要;围绕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开展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开展宣教社会服务活动;建设以“马克思主义与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为主题的文献资料中心。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