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召开网络教学经验总结暨期末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22点击量:

20206月19日,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在线召开网络教学经验总结暨期末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以及研究所全体教师参与了会议,会议由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强主持。

张文灿教师首先做了“问题链·微课程·翻转课堂——疫情环境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调适”的主题发言。她围绕疫情期间《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施网络教学的心得和体会,指出研究所近年来翻转课堂建设中梳理的教学改革思路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对推进疫情期间网络教学效果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张文灿老师进一步介绍了自己在实施网络教学过程中如何通过课程讲授体系(问题链)的调整、课堂外教学资源的整合、创新翻转课堂的实施形式、建立信息反馈和效果评估体系等措施,把翻转课堂建设思路与网络教学实际相结合,完善翻转课堂建设的经验。

 

研究所与会教师在分享自己本学期实施网络教学经验的同时,围绕张文灿老师的主题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疫情期间全部教师、全部课堂、全部教学过程采用网络教学,打破了传统课堂教学的模式,这既是一个巨大挑战,同时也是一个重要契机。我们应当准确把握网络教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持续推进翻转课堂建设,打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的法大特色。

会上,研究所教师还就如何把研究所下半年工作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结合起来进行了讨论,初步拟定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最后,高浣月书记做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此次集体备课会的召开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全部课堂实施网络教学确实是前所未有的,对网络教学的有益经验进行总结很有必要,老师们总结的这些经验必将有助于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她同时希望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在已经取得的教学成果基础上,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努力打造法大品牌,争取更好的成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