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新学期、新力量、新开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进行秋季学期首轮教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点击量:

2020年秋季新学期已经到来,9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以下简称“国情研究所”),于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617会议室进行秋季学期首轮教学活动。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新老教师的教学交流。由于近两年不断有新人入职,国情研究所的师资力量不断壮大,这些优秀的青年学者给研究所带来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气氛。同时,为了增强新老教师的传帮带,研究所也开始注重相关机制的不断完善。在交流过程中,今年新进的青年教师程运麒和师资博士后王健睿首次亮相。与会老师分享交流了各自的教学心得。去年入职的刘昱辉和李彤两位青年老师,一方面分享了自己度过入职第一年的心得体会,另一方面提出了自己在入职第一年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而激发了老师们对相关问题的热烈讨论。

会议第二部分关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模式的研讨。老师们一起交流和总结了春季学期概论课程的教学经验以及体会,并就秋季学期课程的时间安排、授课模式、考核方式等作了详细说明。老师们深刻体会到,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是我们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所启动的教学新常态,教师对此要有充分的准备和足够的重视;在本学期的授课过程中,要有意识地将疫情防控实践中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将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充分结合,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老师们接下来教学过程和课堂管理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尽快适应本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的教学工作和新要求,敢于承担、追求卓越,以最大的努力克服教学中的新困难、迎接新开始、应对新挑战,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和管理工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