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胡明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8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 5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了“四史教育深度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研究与教学”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胡明应邀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执行院长邰丽华、副院长袁方一同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靳晓春主持。

胡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学院党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履职尽责该怎么做”等5个关键问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胡明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他希望各位思政课教师带头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更好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有效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所长赵卯生详细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深入贯彻“四史”教育深度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建设基本情况。赵卯生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教师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过程中一方面注重课程素材的科学性、时效性和实践性,将理论与现实相融合,提升学生学习理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另一方面注重史论结合,从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起,从近代中国先进分子救亡图存之路讲起,特别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如何实现马克思主义在继承中创新,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扎根、枝繁叶茂,使学生明确其重大意义。接下来,阮广宇、邰丽华、袁方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自由发言。大家结合胡明书记的党课内容,围绕如何将“四史”教育深度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

同时,活动还征求了与会教师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胡明对大家提出的关于校园规划建设、教职工待遇、办公环境、教职工子女入学、青年教师团队培育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充分吸纳推动落实。学校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