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六院联合分党校第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共预备党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点击量: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在校党委党校的指导下,六院联合分党校通过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社会实践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展开,本期培训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历时2天,包括四场专题授课、两次分组讨论和党员自主学习等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科研单位党委、社会学院党委和法治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六院联合分党校所属31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03名中共预备党员参加了集中培训。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联合分党校通过线上集中授课、线上分组讨论、社会实践以及学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对六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共预备党员进行系统培训和实践教育。

11月20日上午9时,本次培训课程正式开始。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韩荣贵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副教授先后以“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人民性是百年党史最鲜亮的底色”为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中,韩荣贵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地位和作用”、“党的性质与宗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指导思想和纲领”四个方面展开了精彩细致地讲解,让学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实践要求。韩荣贵从历史出发到当今现实,将党章的内容鲜活地呈现出来,并针对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向学员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要学习原文,学深悟透。加强党章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二是要自觉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学习党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时刻将党章铭记于心,坚决遵守。王强从理论到实践、从马克思主义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原文地解读与现实地分析将百年党史的人民性特质阐释地十分深刻,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从挫折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把人民作为执政的基石。专题报告会后,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各院就当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11月21日,中共预备党员学员先后参加了两场专题报告会和分组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教授和赵庆杰教授分别以“百年党史的历史经验与当代启示”和“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赵卯生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线,向学员们生动讲述了共产党百年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从党史的角度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今天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同时从党史中树立起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党史学习教育的价值目标就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于明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在于“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赵卯生鼓励学员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赵庆杰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核心,结合各个时期的典型事例,对《准则》的具体规定做出了生动的解读,让学员们从理论和现实两个层面对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有了清晰的认识。讲座结束后,中国预备党员学员们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本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学员们进一步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为将其打造成为有能力、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