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党史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9点击量:

4月21日,由我校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基地承办的校庆70周年中国政法大学2022年党史高峰论坛在我校海淀校区召开。

(我院举办校庆70周年党史高峰论坛 摄影 尹建峰)

党委书记胡明,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中共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出席本次论坛,学校处级领导干部、我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活动由高浣月主持。

高浣月首先代表主办方向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学界同仁、媒体朋友及全体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今年5月16日,中国政法大学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学校举办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党史高峰论坛即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总结和研讨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与经验,促进相关领域学术交流和思想进步。

胡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论坛对于教育引导干部师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要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党的历史,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新的贡献。

(罗平汉教授应邀做主题发言)

罗平汉在会上作了题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及启示”的发言。他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与会者探讨了遵义会议前中国革命的曲折和新民主义革命的胜利这两个问题。他认为遵义会议前中国革命的曲折,是党成长发展的过程,是逐渐赢得民心的过程。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关键在于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引、确定了适合实际的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战略决策,而这一切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在此基础上他概括总结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对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

高浣月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罗平汉的精彩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备受启发,相信会更有力地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和管理干部更加自觉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成功转化为推进工作学习的强大动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论坛是迎接我校建校70周年的系列活动,为创新发展我院党史教育提供了共商共享的平台,与会专家的精彩报告和学术研讨为推进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