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30点击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庆祝建校7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党员小组学习与支部集中讨论两部分。在分组学习阶段,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新闻报道视频,参观校庆主题展览,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同时结合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开展系统性学习思考及分组讨论交流。同时,为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要立志做大事的谆谆教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支部党员也利用课余时间观看了红色影片《焦裕禄》,进一步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宝贵精神力量,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429日上午,本科生党支部在逸夫楼2038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及勉励语精神,并结合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进行集中研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马啸主持。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就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外化于行,就是要更加重视实践。为此,党要加强同人民的血脉联系,党的组织要致力于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始终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树立“立志做大事”的精神,尤其要学习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等宝贵品质,在实践中为社会做贡献,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理想。

——党支部成员 齐士然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广大青年应当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对待当下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更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多传播正能量,深刻体悟党和国家所做出的努力和国家的发展进步,这也是学习党史教育的意义与精要所在。

­——党支部成员 塔衣尔江·吐尔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为全党全国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避免了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历史观,使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新的历史阶段上坚定信念、坚持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因此,开展常态化的党史学习十分必要。学习党史,最重要的是牢记我们从何而来,牢记我们代表什么、为了什么。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一系列宝贵的精神,在今天,更要弘扬这些精神,在这些精神中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并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

——党支部成员 王雨枝

我们从党史学习中可以汲取到丰富的精神滋养,积蓄强大的精神动力。现在的世界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国家这样有美好光明的前途,也从来没有一个党像我们党有这样的决心与魄力,肩负着如此巨大的责任与压力。我们从事的事业是伟大的事业,因此,挑战和问题也是繁复艰巨的。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可以感到自己每时每刻都生活在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之中,同时也深感任重道远,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坚定信心,在个人与祖国的融合中做出更大贡献。

——党支部成员 李楚嫄

其他支部党员也就五三重要讲话及勉励语的精神内涵,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的意义作用和具体措施,以及青年大学生应有的作为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各位党员同志踊跃交流、反响热烈。

党支部书记马啸在总结时勉励支部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励志勤学、刻苦磨炼,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将人生理想和青春奋斗融入进党和人民事业中,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时代新人。


随后,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而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支部党员定将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始终做到初心如磐、勇挑重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支部党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刻学习领会五三重要讲话及勉励语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时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