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2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2210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第一阶段,由支部委员祝奉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值得关注的提法”进行讲解,第二阶段是与会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好报告。报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时代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总结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美好蓝图,引领壮阔历程,饱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高超的战略思维、深厚的为民情怀、昂扬的斗争精神、强烈的历史主动,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高度自信、砥砺奋进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总纲领、总动员、总部署。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并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思路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