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7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3日,我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高中华教授应邀作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高中华做了“从党代会主题的角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题报告。报告中,他系统阐述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不同时期中的基本理论及其时代意义,系统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改的相关内容,深刻分析了“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和实践意义,提出了在新时代我们仍需要坚持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表示,高中华教授通过丰富的党史史料,为我们讲述了“两个确立”的历史逻辑和时间逻辑,为我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自觉和历史主动,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尤其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任务,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他指出,全院教师要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融入教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