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备课工作会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1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一项重要职责和使命。113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备课工作会在学院路校区顺利召开。副院长黄东主持了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吴韵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赵庆杰,各研究所的支部书记、所长,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备课工作会以具体思政课程为单位,围绕如何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入探讨了专家辅导计划与安排、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的基本线索与教学要点、课程ppt的制作、教学教法提升、课程教辅资料建设等方面内容。同时,还就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程的疑难点、关键点,提出了包括邀请专家进行讲解在内的工作计划

与会老师们认为,思政课应当与新时代保持同频共振。党的二十大擘画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思政课应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以积极的融入行动、良好的育人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