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第二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5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1日上午,我院举行第二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建华教授应邀作了《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初步体会》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浣月院执行院长邰丽华、党委副书记吴韵曦等近百位师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报告会。

      undefined

报告会开始前,高浣月致欢迎辞。她对林建院长专门抽时间来给我院作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作为马院的师生,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应该走在前列,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的各方面,体现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具体工作中。

报告会上,林建围绕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这一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时机和重要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及如何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强调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知行合一。

阮广在总结中指出,林院长的报告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使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地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加明确了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广大师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学习的实践当中,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报告会由中共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基地主办。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