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5点击量:

1118日,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课题组专家、中央财经大学赵付科教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思考”专题报告,备课会由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强教授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

赵付科教授从原则要求、重点内容、具体建议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进行了系统介绍,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讲全、讲透、讲准,要坚持政治性、系统性,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统筹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每个章节如何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给出了具体教学建议。

在交流环节,教师们与赵付科教授就如何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一致认为,赵付科教授的报告既有既有理论高度和原则要求,又有具体教学方案的实施建议,为我们接下来进一步在教学实践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教学指导。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