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28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进一步深入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新思路和新方式,202211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国情研究所举办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的青年老师们也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特别邀请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督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侯廷智教授莅临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侯廷智教授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与科研工作专题讲座。侯教授从“三个务必”的深刻联系、中国共产党伟大斗争精神的深刻内涵、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对马克思主义国家理论的丰富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将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与课程教学、理论研究的一线实践紧密结合,为老师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与科研工作提供了宝贵指导。侯老师还基于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围绕如何尽快提升教学技能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会议第二阶段,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祝奉明老师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党的建设主题进行理论讲座。参会老师们一致认为,两位主讲人的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思,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尽快融入教学实践与理论研究中,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王健睿撰稿)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