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 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07-12-10点击量:

   12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七大”内容与精神,讨论如何增强支部和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卫灵教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及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两方面进行讨论:第一,实践层面上,各支部就如何具体贯彻十七大精神,增强支部和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汇报并相互交流;第二,理论层面上,就如何加强对十七大报告的学习与研究,以及如何将它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三进”工作、专业建设相联系进行讨论。  
   通过各支部汇报与交流,大家惊喜地发现,各党支部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活动,不但形式多样,且在校内外都产生了积极影响。如院长李凯林教授在“首都哲学社会科学论坛”上的精彩发言,邰丽华教授在“首都经济学家论坛”上的发言,孙美堂教授、胡尚元博士参加昌平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宣讲团,张秀华老师在《光明日报》上的学术论文,方尔加教授在中央党校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和谐社会的解读等,都引起了较广泛的关注。在如何加强对“十七大”报告的理论研究上,与会者结合自身研究方向,认真研读报告,积极进行理论探索,寻找新的理论增长点,如胡尚元老师结合专业研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引起了热烈讨论;张秀华老师对“生态文明”、孔祥宇老师对“以人为本”等报告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也受到大家的高度关注。  
   卫灵书记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在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行动中不断创新。她强调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全体教师,要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学习、贯彻、研究十七大精神方面,领先一步,多出成果、多出精品;支部的工作要配合教研室、研究所,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十七大精神的“三进”工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就落实学校党委的精神,提出了总支的要求:加强院班子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召开行政工作人员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推动教学服务工作上台阶;分别召开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学习十七大精神座谈会;拟召开全院学习十七大的学术研讨会,推动十七大精神的“三进”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提高了对“十七大”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的认识,使学习和研究“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能够持续深入地进行下去。同时,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也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注入了新的动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