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举办“青春·理想·责任”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2点击量: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2018年621日下午,我院举办了“青春 理想 责任”毕业生党员交流会。2014级、2015级、2016级、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2015级硕士生党支部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出席,并为毕业生党员讲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

2014级博士毕业生马翠明同学饱含深情回顾了在校8年的硕博学习成长体会。在论文写作上,她建议同学们在撰写毕业论文时多向导师汇报论文进展,及时请教论文遇到的难题;在择业就业上,她建议师弟师妹们综合考虑工作单位的科研氛围、地域差异、发展平台,结合自身优势选择合适的工作,及早了解就业信息、完善个人简历、进行面试训练,从而提升择业能力。马翠明同学对学院党委的指导和教诲表示诚挚的感谢,期待在未来工作岗位上服务社会,不负母校培养。

2015级博士毕业生何景毅同学从感恩、学习和择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特别珍惜宝贵的博士学习机会,感恩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他认为在校三年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均得到极大锻炼和提升,这离不开导师的悉心培育和学校学院的关怀,以后走上工作岗位一定要谨记在心。在论文写作上,他建议师弟师妹们早做准备,制定详细的写作计划,每天按进度完成固定的写作量,这样才能在规定期限内圆满完成写作任务。在就业方面,他表示无论去哪里工作,都得踏实工作,积极进取,谨记法大的校训和老师的教诲。

2015级硕士毕业生孟祥成同学代表硕士班向所有毕业的博士师兄师姐表示祝贺,向学校和学院党委表示感谢,他在交流中谈到担任学生干部得到的锻炼和成长是宝贵的,对自身发展和尽早适应工作岗位很有帮助,建议大家除了做好本专业学习外,通过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博士生理论宣讲团团长赵方在交流会上汇报了博士生理论宣讲团的工作情况。院博士生理论宣讲团成立两年以来,在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宣讲团成员先后前往北京市昌平区京科苑社区、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佳木斯大学、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宣讲50余场,累计现场听众超过8000人次,有效传播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讲话精神和习近平“5.2”北京大学座谈会讲话精神,践行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赵方同学对学校的培育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学院党委对自己的关心、指导和支持,期待博士生理论宣讲团的工作越来越好!

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对四位毕业生党员的分享进行了总结点评,表达了对大家即将离别的不舍。他对博士理论宣讲团两年的工作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宣讲团的宣讲受到师生的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宣讲团应该继续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专业优势,不断吸收优秀学生充实进来,一代接一代,认真将博士生理论宣讲团打造成我院博士党员服务社会锻炼自身的一个特色平台。

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易香君、2015级博士生班长曲雯嘉、2016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姚天宇、2016级博士生沈克正、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浩源、2016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楷等同学在交流会上也分别发言做了交流。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阮广宇以“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给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上最后一次党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论述青年的使命担当问题,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无论从事任何工作,始终不要忘记自己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毕业生,要勇于担当和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他指出,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应做好规划,脚踏实地,积极进取,服务社会,走好离开校门的第一步,对于工作中不懂的地方要善于向老师、优秀同事学习,优秀的校友也是大家成长和学习的榜样,毕业离校了,母校就是大家停泊的港湾。他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事业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青年一代党员有青年一代党员的使命,毕业后大家虽然天各一方,但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去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青春,不负责任与使命。

座谈会结束后,阮广宇和参会博士党员一起参观了钱端升纪念馆,并向博士生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勉励大家在日后工作学习中不断进取,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他欢迎大家常回校看看,关注支持母校的发展,祝福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