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新一届党委和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5点击量:

20194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科地201室召开全院党员大会,进行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和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工作。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王琦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

阮广宇宣布中共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阮广宇向大会报告实际到会党员人数,到会人数符合党员大会选举的相关规定,选举大会有效。

阮广宇代表上届学院党委作工作报告。上届学院党委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院理念,充分发挥学院特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在全院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接下来,工作人员宣读了选举办法,赞成人数超过实际到会人数的半数,选举办法通过。

阮广宇向大会说明了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酝酿、提名的经过,经校党委审批,最终确定九位党委委员候选人和四位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工作人员宣读了候选人简介,大会通过了候选人名单。大会通过了监、计票人名单,并由总监票人主持选举。

在大会选举环节,计票人员清点正式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大会有效。监票人检查并展示了票箱,计票人员分发选票,总监票人宣读填写选票注意事项。填写完选票后,由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首先投票,紧接着,由正式党员按顺序投票。之后,监票人员和计票人员开箱清点选票。计票结束后,总监票人当场宣读计票结果。

阮广宇宣布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名单和首届纪委委员名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换届和首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全院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委第一次会议和首届纪委第一次会议分别召开。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首届纪委书记。党委一次会议还对党委委员作了相应分工。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