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迎接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0点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和气节,20195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赴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学生党支部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卢沟桥作为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性遗迹,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载体。走在历经战火蹂躏的卢沟桥上,广大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军人抗战的悲壮历史和全民浴血奋战的坚韧顽强,深深地体会到中华儿女英勇无畏地抗击外来侵略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全体师生认真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展览透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实物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伟大历程,引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上的重大事件,近距离走进了那一段艰苦而伟大的岁月。丰富的史料真实体现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也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无数革命先烈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精神,把爱国热情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