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点击量:

2019523日下午,在昌平校区逸夫楼3051会议室,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袁芳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讲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

袁芳老师以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结合五四运动各种思潮的传播,指出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更是当代大学生的信念支撑,勉励学生党员们要自觉认识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鲜明特征和时代价值,树立远大格局,为自身成长成才铸魂。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毕业生党员交流分享会。2015本科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实际分享了大学生活的得与失,并为大三学生党员提供了真诚宝贵的意见,分享了自己的临别赠言。

毕业生党员仲雷阳从大学阶段的学习经历出发,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要培养“敢想敢做,敢冲敢当”的精神。一是在大学期间会有很多想法和憧憬,但是最重要的是不要因自身的犹豫和琐事的牵绊半途而废;二是围绕了自己律所实习的经历,鼓励大家要善于抓住机遇,时刻做好准备以应对机遇,要敢于表现,敢于竞争。

毕业生党员柯岩提出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和定位,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没有最好的选择,但有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当做好选择后就要为之不懈奋斗。尤其在考研的道路上不能随遇而安,要坚定信念不动摇,才能最终取得理想的成绩。

毕业生党员郝泳澎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校四年的本科学习成长体会。在学习与社团方面,他建议大家合理平衡社团和学习的关系,量力而为,不要顾此失彼;在考研方面,建议大家提早准备,勤奋学习,合理选择考研专业,注意相关专业的具体要求,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尽早进入复习状态。

学生党员徐艺桐从奋斗和担当两方面分享了大学四年的经验与教训。第一,要坚持不懈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青春是奋斗的青春。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抓住每一次机遇,未来也会无愧于今天的努力;第二,要勇于担当。当觉得自己十分轻松时,那一定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作为即将毕业并踏入社会的学生,要敢于用高标准、严规矩 要求自己,逼迫自己成长,从眼前的点滴入手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毕业生党员马梓轩、李康兴、郭晓辉、孙嘉丞、康乾伟等同学在会上也分别发言并作了交流。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袁芳老师对各位毕业生党员的分享做了总结点评,表达了对大家即将离别的不舍和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此次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使与会的学生党员更加明晰了自身成长的使命和责任,其他年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获益匪浅。相信毕业生党员未来无论在学校求学还是工作岗位中,都将继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迈入更高台阶。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