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重要讲话两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7点击量:

2019年5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和支部委员、班级班委的精心组织下,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重要讲话两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本支部组织开展的党员党性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重温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学习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是对支部党员同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力争将该作风带到学习和生活中,成为立行立为的先锋。

在展区,支部党员集体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了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进事迹。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5•3重要讲话精神,就新时代“焦裕禄精神”展开了讨论。

党员杜吟滔认为,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重要内容是爱国。通过学习我党、我军领导全国人民进行革命军事斗争的光辉历史,我们对党领导广大人民创造的辉煌业绩有了更深切地体会,使心灵得到净化,使思想得到升华,也更加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自由、安宁与幸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是传承焦裕禄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在学生党员内心坚实扎根的有效途径。

入党积极分子张桐珲表示,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核心思想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兴盛、人民的幸福,需要有无数个焦裕禄这样的优秀党员、优秀干部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跟党走,他一生都在为党分忧、为党添彩”,“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作为与新时代同心同向而行的法大学子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不断发扬光大“焦裕禄精神”,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冯宸认为,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关键部分是敏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在人生积累的重要阶段,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已成为我们汲取知识的必经阶段。我们是新时代青年,必须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刻苦磨炼,是担当时代责任、为祖国和人民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然要求。

支部书记解科珍表示,开展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是我支部今年的重要工作,此次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对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系牢情感纽带深,提升凝聚力和向心力;另一方面,明确了同志们将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的决心与毅力。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