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党委与北京市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委合作共建基地揭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点击量:

5月14日下午,我院党委与北京市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委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在大栅栏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阮广宇、教授孔祥宇、分团委书记康丹、党务秘书金璐,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办事处副主任王萍、四级调研员黄东红、党群工作办公室科长朱冉、社区建设办公室科长曹然、城市管理办公室科长王利峰、党群服务中心公祥文,以及大栅栏街道社区党委书记、挂职学生等30余人参加。活动由大栅栏街道四级调研员黄东红主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我院党委与大栅栏街道工委以校地党建共建协议为基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互帮互学、互助互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党建工作新形式,务求党建工作出实效。

undefined

李婕在致辞中对我院推荐选派优秀学生代表加入到大栅栏街道社区的各项工作中予以感谢,她表示,今天两个基地共同揭牌标志着高校与地方正式开启了党建引领、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双方能够依托合作共建机制、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凝智聚力,发挥专长,取得工作成效。李婕书记还对本次合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双方能够凝聚共识、深化交流,进一步拓宽合作共建领域;二是双方能够资源互补,共同进步,推动治理能力和个人能力的双提升。同时,各个部门和社区要指导培养学生的能力,学生们也要珍惜机会,认真对待工作,通过历练,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阮广宇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揭牌仪式代表着双方党建共建工作的进一步深化、落实、落地,也是迎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的实践载体,他对大栅栏街道工委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对参加实践的学生提出要在实践当中认真学习,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他期待双方以共建为纽带,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健全合作长效机制,努力形成校地合作共建的典范;充分发挥法大马院办学特色和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在干部培训、党史教育、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给予大栅栏街道积极协助;同时,也希望大栅栏街道在提供实习实践、志愿服务岗位,推荐优质社会资源参与思政课教学等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动力。期待双方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开展合作,以丰富有力的创新举措和实在显著的共建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随后,阮广宇和李婕为本次合作共建基地揭牌。

undefined

大栅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萍宣读大栅栏街道工委《关于杨雅雯等同志挂职的通知》。

在全场领导和师生的共同见证下,阮广宇和李婕为挂职学生颁发聘书。

前西社区党委书记张晨茜在发言中表示,感谢同学们在最危急的时刻主动报名成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和工作者,这展现了青春的力量和精神,这是高校立德树人显著成果的真实写照,也是高校师生与社区工作者的一次倾力合作和并肩战斗。接下来的时间里,希望我们能够为了共同的目标,携手奋斗在大栅栏的大街小巷。

undefined

我院学生渠盼娜同学代表所有实习学生对各位前来指导实践的领导、老师和社区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我们会倍加珍惜这次的实践机会,端正实习态度,遵守工作纪律,将追求个人的小我价值融入到实现大我的梦想之中,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回馈社会,同时在实践中提升各方面的能力,磨炼自己的意志,为自己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前,我院师生还跟随大栅栏街道工作人员分别参观了北京琉璃厂、汲古阁、戴月轩、槐荫山房、银鹤零距离、杨梅竹斜街等老字号和代表性地点,让大家初步了解了大栅栏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