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学史力行,共话初心——我院党委赴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参加“四合院微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点击量:

2021514日,我院党委赴西城区大栅栏街道,在四合院内开展以初心·力量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微党课。西城区委副书记张立新,我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等领导嘉宾出席,来自地区机关、社区、企业的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我院孔祥宇教授为大家讲解党史理论,围绕“百年成就”和“成功密码”的主题,带领大家在发展历程中追寻百年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另外,三位地区党员刘亚军、汤小梅和李彻嬴以不同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以及在参与地区建设中的所观所感,不断坚定初心的思想历程。

 

我院党委书记阮广宇表示,接下来双方将在干部培训、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发挥学院的学科资源优势,共同构建共建、共赢、共享的地校合作新格局。

 

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表示,今天标志着街道微党课正式开讲,接下来各基层党组织都将开展四合院微党课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打造精品党课;通过微党课系列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示范党课;通过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打造赋能党课。

 

西城区委副书记张立新指出,本次党课活动形式新颖,将党课搬到了社区、院落、居民的身边,接地气有温度,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希望下一步大栅栏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力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要求,抓住关键环节,办好民生实事,让地区居民有更多获得感。

为实现“沉浸式”效果,会场内特别布置了“习语论党史”宣传展室,大家认真观看宣传内容,进行互相交流,并通过文字、镜头留下抒发自己的体会感悟。

 

四合院微党课活动,是大栅栏地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是我院党委与大栅栏街道工委深入合作,派出教师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助力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理论宣讲效果而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

我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力行,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推动校地党建共建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创新。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