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党务工作 > 正文 党务工作

我院举办“学党史,庆百年,我与我党共成长”师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点击量:

2021年5月17日下午,我院2020级硕士班、博士班与离退休分党委第18党支部在科研楼b215联合举办“学党史,庆百年,我与我党共成长”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特邀主讲嘉宾常绍舜教授、马抗美教授,离退休党委书记、第18党支部书记王雁异,校关工委秘书张辰及我院2020级博士生、硕士生参加。院党委书记阮广宇主持。

常绍舜教授与马抗美教授两位老党员分别以《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总结党的辉煌成就及历史经验》和《信仰的力量》为题讲授党课,从理论及切身的体会,讲述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认识以及分享他们与党的故事。

座谈会上,常绍舜教授马抗美教授就青年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上以及未来工作就业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和困惑,结合自身的经验生动形象地给出了相应的答,并提出了自己的个人建议学生们受益匪浅。

第18党支部书记王雁异为能够共同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提到,退休的老教授们无论是在党史、专业知识方面,还是在个人阅历方面,都对我们研究生有很强的学习和借鉴之处。

离退休党委书记表示,活动举办很成功,听老前辈讲党课也深受教育,他希望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充分发挥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院党委书记阮广宇表示,此次座谈会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邀请老党员讲党课、座谈的形式,讲授与互动相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历的分享,倾听老党员分享与党的故事,感受他们对党的崇敬与热爱及忠诚,使青年学子深受启发和教育。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