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用心迎新,用心赢心——记我院2011级迎新活动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门户管理员发布日期:2011-08-28点击量:

8月27日,中国政法大学2011级新生报到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上午6:30左右,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活动也于喷池旁展开,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院学生会共同承办。在迎新现场处处可见热热闹闹的场面,从大家迎接班车的热情到迎接新生带领报到注册的热心,整个校园都笼罩在热火朝天的氛围之中。在我院,新生与家长也得到了热情、周到的招待:新生由负责迎新的同学带领,按照流程进行报到;在我院的家长休息区,则安排了工作人员与家长们交流,解答家长们的疑问,让他们对我校、我院有一个更深的了解。家长们被迎新的同学们的热情感染,周到、细心的服务感动,都表示“马院就像我们孩子另外的一个家,孩子在这里我们也没什么好担心了”。   期间,我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老师,副院长孙美堂老师,分团委书记、2011级辅导员袁芳老师都亲自到场关心迎新工作。阮老师表示新生作为名副其实的90后,朝气蓬勃,应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生活方面尽快独立,在学习方面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由被动转为主动,积极积累课余知识,在人生最重要的时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学会人际交往,为将来走出社会做贡献。袁老师借小竹笋这个新生“代言人”对新生寄予了节节向上、势如破竹的美好愿望,希望马院11级的这群小竹笋将来会长成栋梁之材。
 

    上午10点许,校长黄进、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冯世勇等校领导到我院视察中指导了迎新工作。期间,黄进校长与我院学生亲切交谈,耐心细致的询问了同学们有关家乡的风土人情和专业的学习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复合人才。 
下午4时左右,在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后,阮老师与袁老师亲自到新生宿舍,了解新生的入住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了初次的交流。首先,阮老师向同学们给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完成自己的角色转变,处理好各方面的问题。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处理好复杂的人际关系,利用好小院教师资源充沛的有利条件学习好专业知识,并语重心长的嘱咐新生张弛有度,不可痴迷网络游戏;袁老师则希望大家认真阅读新生手册,熟悉了解校园生活,提醒同学准时参加学校一系列活动。
 
                                                                                                                                      
 虽然这次迎接新生时间较紧、任务较重,但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迎新工作圆满结束。相信2011级同学在各方面的关心下,能够迅速适应新的环境和生活。而我院在迎新工作中体现的出创新、团结、活力,体现了我院新一任的学生干部的能力。有缘相聚马院,马院会是2011级新的开始,同样也相信,他们会给我院带来新气象、新改变,也会使我院在实践中不断成长壮大。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